Tuesday, September 09, 2008

暑假台灣宜花東五日遊

BubbleShare: Share photos - Find great Clip Art Images.

八月的第三個星期,我和念宜空出一個星期的假,帶著兩個寶貝全家出遊了!這是龍兒和可可出生來最長的一次假期,我計畫了宜花東的四日遊,本來因為颱風來襲,減成一日宜蘭蘭雨節的溪水遊玩,但又因颱風轉向,我們瞞著老人家等到中午確定颱風不會來了,就包袱款款出發了,加上宜蘭就還多玩了一天!龍兒直喊著YA!出發!沿路上龍兒和可可五音不全的歌唱聲、背鼓譜的節奏聲,以及全家人的嘻笑聲,好快的我們就抵達了花蓮!

這次我們採取住宿一人一故事劇場(簡稱PBT)朋友家的方式,一方面為了省旅費,但另一方面,也希望我們能體驗不同家庭的生活與價值觀。龍兒剛開始很抗拒,說他不習慣住別人家,但真的住了以後,又說下次還要來,阿姨的家的貓、姊姊、阿伯家的自然環境、狗狗,都是他難以忘懷的。而我則滿懷感激,覺得自己有因為一人一故事劇場,而認識了各地可以信任到隨到隨住的朋友,讓我想到在英國為調查不同PBT團隊,到不同團隊的伙伴家借住的有趣時光!

五天好快就過去了,很想念花東朋友的熱情與質樸,以前來花東自己是旅客,但這次來花東帶著下一代,看到被破壞的山水,居然覺得心在滴血,生活在世上,我們到底需要什麼?龍兒很用心地分享他對蘇花高的看法,他說媽媽我覺得不應該再破壞山水了,那以後台灣還剩下什麼?開了到底對誰有利?安全的回家路一定只有開路?不能想辦法維護已有的道路,或是….?我們把正反的意見都分享出來,但享受那段旅程,我們共同關注這個環境,以及環境中的人、事、物,雖然他只有七歲,但我想他有他的看法的,不論對或錯,但至少是比較尊重自然的!

這一路上,有劇團朋友相伴,Susi像我女兒的乾爹,感謝他沿路幫忙我們看孩子,我們在花蓮有花天久地劇團朋友的熱情招待,去了超好吃的熱情法國西餐廳和樸石咖啡館的早餐,大家一定不要錯過,物美價廉,同樣的內容可能台北要七、八百元以上,但他們是2/3的價格,確有難得的美味與口感。花天久地的伙伴總是讓來自各地的朋友難以忘懷,用心、細心與真誠,記得前年帶Veronica老師來辦工作坊,離別前送全體學員每人一罐自製的釀紅糟,讓大家驚喜也溫暖許久。另一位相伴的Cecil和朋友自助遊,他們很有勇氣與不設限,從東部玩到西部,像是露宿在花蓮的七星潭,夜晚星星伴隨入眠,我們在台東相會,住在剛搬遷到台東鹿野的朋友家!真是驚嘆他家群山環抱,左右只有水果園的環境,帶著幼齡的孩子搬到了純真的自然環境,同樣是自由工作也有孩子的我,真是佩服他們放下的決心與努力的歷程。

回家路上,看著我們的兩個寶貝,一歲九個月的可可總是在最昏頭的路段,很配合地睡著。哥哥沿路唱著David老師錄製的方文山做詞,不同歌手唱的曲子,讓我想念起去美國休養的David和Jenny一家人,眼淚不自覺地滑下,對他們我有無限的感激與快樂的回憶,音樂課是我這一年能量補充的來源,我若因故不能去上,會不自覺地發脾氣,David老師在癌症化療,不段地耗損能量的情況下,給了在場學員很多的感動與學習。聽著歌、看著蔚藍的天空,祈禱他們能度過難關,一家和樂平安,彼此相愛著,得到生命珍貴的禮物。

這一趟旅程好豐富,受惠於好多人,除了蘭溪節需花門票,其餘都是和自然互動,玩水、玩沙就可以花掉半天,輕鬆自在。真是感謝伙伴、感恩老天爺讓我們一路平安並玩得精彩!明年我們還要再來!兒子已經預約好了,我問他下次想玩多久,他根本沒想就很快地說,一年吧!(他真的沒有時間的壓力與概念,真幸福啊!)

3 Comments:

At 7:51 PM , Blogger Peter said...

從小可的身上, 越來越看得出Nicole的皮樣了!

 
At 12:10 AM , Blogger 群英家族 said...

是啊!天蠍座的女孩都是這樣活潑嗎?Nicole,姑姑還是叫你第一名啦!你的境界無人可比!

 
At 12:27 AM , Blogger chiawen said...

那溪水好清澈,下次也帶我們去玩!!

 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